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之旅 (第三天) - Legoland


馬來西亞新山是新開法的地區,鄰近新加坡,主要景點當然是 Legoland。由新加坡出發,可有兩三款交通工具作選擇。最合遊客的有兩款,一是乘坐每日有指定班次的旅遊巴,二是自行預約轎車服務。筆者的套票本身包含旅遊巴來回接送,所以去程坐旅遊巴。回程因行程安排及方便問題,最後選用了預約轎車服務。

經旅行社預訂的旅遊巴,不能自選班次時間,只能被動配合安排。是次選用了旅遊巴公司 WTS 的服務,巴士 09:30 在新加坡摩天輪開出,連過關時間車程約個半至兩小時。雖然已透過旅行社購買車票,但臨行前仍需在票務處換票,多此一舉!更甚是提早一小時抵達先換票也不容許,被迫要在指定半小時內排長龍換票,職員亦只得一人,安排十分混亂!

[旅遊巴公司 WTS 票務處]

過境清關要自行下車辦理,出入境前後下車兩次。

約 11:15 抵達 Legoland,隨即展開開心之旅。



[Legoland 正門留影]

Legoland 地方不是很大,但也足夠玩樂一整天。園區雖被規劃成多個區域,但只要順時針或逆時針走一圈即可行畢整個公園,非常方便。平時受歡迎的主題公園多有人滿之患的問題,來到 Legoland 則不用擔心,所有遊戲最多輪候五至十分鐘即可參與。在輪候時間,小朋友可在一旁砌砌 Lego,安排妥當!




細周生先學駕車,再學划船。





 [Junior Driving School @ Lego City]






[Boating School @ Lego City]

經驗之談,主題公園的膳食多數強差人意,但這個 Market Restaurant 的食品則予人驚喜,性價比不俗。在指定時間,更有 Lego 人物出來與大家見面!






[Market Restaurant @ Lego City]
 
小朋友愛玩水,這個救火遊戲當然受歡迎... 但要成功移動消防車及開喉救火,則要各家長們出力多一點!






[Lego Rescue Academy @ Lego City]

海陸空三款交通工具一次過坐畢!




[Lego City Airport @ Lego City]


公園內的表演節目不算多,這個 The Realm of Shadows 是其中一個,看見不同的「Lego 玩偶」在台上表演,感覺有趣。






  
[Lego City Stage @ Lego City]

來到第二個園區 Land of Adventure,先玩射擊遊戲Lost Kingdom Adventure,再在 Adventure Games 贏取可愛玩偶。


[Lost Kingdom Adventure @ Land of Adventure]




[Adventure Games @ Land of Adventure]


 

兩隻細細對噴水池都情有獨鍾。






[Musical Garden @ Imagination]

近幾日天氣不太穩定,時晴時雨。在下大雨的時候,逗留在 Duplo Playtown 跑跑跳跳、坐坐小火車,或到彼鄰 Build & Test 砌砌 Lego,測試自家製作的成績也不錯。
 




 
[Duplo Playtown @ Imagination]

 
[Duplo Express @ Imagination]



[Build & Test @ Imagination]




[Build & Test @ Imagination:震震枱]


[Build & Test @ Imagination:賽車遊戲]

除了以上設施,在 Imagination 還有兩個可以一看的景點,分別是 Lego Studios 及 Observation Tower。Lego Studios 是一個 4D 電影院,專門播放多套 Lego 電影。以故事內容及畫質來說,只可算一般水準,尤其同程有其他類似 4D 電影比較,Universal Studios 的 4D 電影明顯質素較佳。
 

 
[Lego Studios @ Imagination] 

Observation Tower 是觀光塔,可居高臨下觀賞樂園全景。










 
[Observation Tower @ Imagination] 

Lego Kingdoms 最觸目的地標當然是城堡,內設一款相對刺激的過山車 The Dragon,以筆者的經驗來說,只屬小學生水平。對小朋友而言,應有相當刺激感。



 
[Lego Kingdoms 城堡]

 
[The Dragon @ Lego Kingdoms]




 

Merlin's Challenge 是頗受小朋友歡迎的遊戲,騎馬奔馳甚富快感。

 
[Merlin's Challenge @ Lego Kingdoms]





[The Forestmen's Hideout @ Lego Kingdoms]

對於熱愛刺激活動的朋友,Lego Technic 絕對是最佳活動區域。當中的過山車 Project X 玩感不俗。對面的 Aquazone Wave Racers 亦頗吸引,只可惜不夠時間一試!




[Project X @ Lego Technic]




     [Aquazone Wave Racers @ Lego Technic]

對於兩隻細細,刺激遊戲只能遠觀,難得在水池旁的 Water Splash 設施頗合他們口味,按制濕身再避走,玩得十分盡興!







[Water Splash @ Lego Technic]

玩完水再砌砌 Lego。





 

在同一區域,設有以星戰作主題的展館 Lego Star Wars Miniland,內𥚃陳設了大量星戰 Lego 模型,星戰迷一定不容錯過。












 
[Lego Star Wars Miniland @ Lego Technics]

最後一個園區是 Miniland,內𥚃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地標與獨特設施,感覺相當細緻。














 

Shopping 是指定動作。



晚飯於園區正門外的商場,在 The Chicken Rice Shop 試試當地的海南雞。全隻雞總共要用兩隻碟盛載,份量不少,但食味嫩感未能予以驚喜。反觀魚丸 Sai To Fish Ball 及 Famous Stuffed Fish Ball,兩者皆做得口感彈嫩,好吃!






[17/7/2016; Sun]

相關連結:

行程 -

食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