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之旅 (第二天) - 新加坡摩天輪 (Singapore Flyer) 及 KidsStop


新加坡摩天輪 (Singapore Flyer) 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輪,高達 165 米,直徑 150 米,是新加坡的地標之一。細周生之前到過一次,今趟和魚仔同行。






居高臨下,濱海灣的美景盡收眼底。

















在摩天輪的正下方是一個小花園,內有一個小魚池,單是餵魚活動也令兩仔細細玩得興奮。

兩棲鴨車 (DUCKtours) 是熱門行程之一,可一次過觀賞市內及港灣中多個著名景點,加上水陸兩用的交通工具實在少有,細周亦十分期待 (雖然他已忘記三年前曾坐過一遍!)!可惜的是是日名額早已滿座,只能望梅止渴作罷!


新加坡作為知識型的大城市,十分喜歡吸引各行各業的專材前來工作定居,筆者亦有不少好友親戚長居於新加坡。一場來到,筆者亦把握機會與好友聚舊,吃過午飯,選址是老字號「松發肉骨茶」。肉骨茶是筆者喜愛的美食之一,愛其中草藥味。此店的湯汁則別樹一格,胡椒香氣名顯較重。肉骨軟䧔入味。(詳細食評:星州肉骨茶 @ 松發肉骨茶)



松發肉骨茶在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一帶,徒步多走幾步已到牛車水 (Chinatown)。在著名的「林志源選購了一些肉乾作手信,再到寶塔街 (Pagoda Street) 感受一下地攤小店的風貌。


[選購林志源肉乾作手信]




[牛車水寶塔街 (Pagoda Street at Chinatown)]

這些行街行程對家中細細來說絕不吸引,我們也很識趣很快移步到下一個景點 KidsSTOP



KidsSTOP 座落新加坡科學館 (Science Center) 一旁,連帶 Snow City 及 The Observatory 組成玩味十足的景點,十分適合小朋友 (SGD13(大) & SGD23(小))。



之前和細周生到訪過 Science Center 及 Snow City,所以今次過門不入,直闖 KidsSTOP。KidsSTOP 是專為 18 個月至 8 歲的小朋友而設的科學中心,寓教育於娛樂。館內設有 16 個主題區域,由工程、天文、考古、人體結構、音樂、以至模擬角色扮演遊戲等等皆有,內容十分豐富!魚仔及細周生皆玩得十分開心!



 [細周生最愛工程部]




[魚仔最愛的超市及烹任部]



[齊齊來考古]


[Typhoon Simulator:127kph  的颱風風力驚人]

[人體的奧秘]



[挑戰繩索陣]



[音樂處處聞]

 [Giant J Zone:追求七米高 free-fall 的感覺]



[Giant J Zone:齊齊來挑戰]





[其餘主題區域]

上回筆者在 Marina Bay 吃過一隻大大的胡椒蟹,直到現在也會念念不忘。今回再訪,當然要把握機會再吃一遍。要數海鮮餐廳的集散地,東區絕對是代表地點之一。

是日到訪的餐廳長堤海鮮樓 (Long Beach Seafood Restaurant) 是當地朋友介紹,稍稍遠離東區的海鮮中心約兩三分鐘車程。整體而言,各海鮮選材都算新鮮,重點胡椒蟹味道雖算不俗,但仍不及上回同款菜式質優美味。對於常吃海鮮的香港人來說,難有突圍而出的感覺。(詳細食評:期待重拾昔日胡椒蟹的味道 @ 餐廳長堤海鮮樓 (Long Beach Seafood Restaurant))


[16/7/2016; Sat]

相關連結:


食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