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芬蘭極光之旅 2013 (第三天) - 伊瓦洛 (Ivalo)

行程繼續向北上,乘坐內陸機深入北極圈,抵達觀賞北極光的熱門城市伊瓦洛 (Ivalo)。

在機場享用早餐,逛逛姆明店。








伊瓦洛的莎莉賽爾卡 (Saariselka) 是是次行程最北的地方,是冰天雪地的世界!






酒店 Hotel Kakslauttanen 將會是我們下塌兩晚的酒店,一晚住玻璃屋, 一晚住雪屋。




酒店內有不同的冬季活動可供報名。


首晚的玻璃屋,內設洗手間,但無洗澡地方。房內恆溫二十餘度,特製玻璃不起霞氣。雙人房價每晚約 HK$4000 連早晚餐。







行程輕鬆可玩玩雪...













晚間觀賞極光的落腳點。


將會於第二晚入住的雪屋,內裡不設洗手間,房內溫度約零下六七度,有睡袋提供。無鎖。雙人房價和玻璃屋差不多。





酒店範圍不少,但因部份路段不設街燈,酒店會提供頭燈予住客。出入房間記緊帶鎖匙及電話。同日有住客不慎於自己的小木屋外跌倒受了傷,但因無帶鎖匙及電話,只可在嚴寒環境下等待救援。幸好廿分鐘後有人發現施以援手,住客只是凍傷了雙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因玻璃屋不設沐浴設施,大家也在酒店的小木屋享受桑拿浴。




傍晚時份,在夕陽的映照下環境份外幽美,氣溫亦越來越低。





 
大家晚飯的地方...



 









是晚運氣不算太好,只見微微光影在夜空短暫略過。




明日再努力追看極光!

[11/3/2013; Mon; 初三十] (written on 20/2/2016)  

相關連結:[預備篇][1][2][3][4][5][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