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食評]:飲夜茶 @ 飲茶 Yum Cha


飲茶對筆者來說可算是家常活動之一,但夜晚去飲茶則很少參與。是晚和好友飯聚,特別挑選了一間特色餐廳「飲茶」用膳,其亮點是一眾可愛點心與特色佳餚。

中式餐館的門面大體上千遍一律,但「飲茶」的門面明顯與眾不同,予人驚喜。眼前見到不是金碧輝煌或古舊雅緻的門面,而是一輛停泊好的貨車。貨車的載貨部份被改建為點心廚房,驟眼看來正合現時時興的美食車概念!

[停泊好的貨車]

[貨車的點心廚房]

為配合美食餐車的運作,餐廳近正門位置擺放了各式與汽車維修有關的裝飾。遠離餐車位置,則可見到時尚的餐廳風格。

[各式與汽車維修有關的裝飾]


 
一如其他酒家菜館,安座後首件要事是來一盅上等靚茶。相比平日常喝的香片普洱,餐廳的茶品別樹一格,紅茶款有紅棗紅袍;綠茶款有玄米綠茶;花茶款有杭州白菊。筆者要了一壼紅棗紅袍茶品色澤紅得來不會過深,濃淡恰宜。茶感平和,紅棗甜香突出。揭開壺蓋,可見內裏至少有五六粒紅棗,難怪味道那麼突出。



飯餐以三道涼菜作始,寶石蘭度是一味十分健康的菜式,在翠綠蘭度的面上是紅透晶瑩的番石榴寶石。菜式味道酸香清淡,美中不足的是蘭度選材未夠嫩口。


橙棍冬瓜以橙汁醃製冬瓜條作菜,口感水潤多汁,味道清甜美味,橙香突出,值得推介!


沙薑葱雞是相對傳統的中式涼菜,雞件嫩滑度普通,以沙薑葱提味則屬香口選擇,亦是筆者至愛調味之一。


入得寶山當然不會空手而回,為了滿足不同朋友的口味及一次過嚐盡主要特色點心,這客快樂農莊正合大家心意。一客快樂農莊,內含六款不同包點款式,分別有睇住流奶 (流心奶皇包)、吉川奶子 (流心綠茶包)、一籠八戒 (叉燒包)、胭脂玫瑰、鴿呑鳳梨及狗不理腸。各包點賣相趣緻,拼湊在一起確實尤如一個小農莊。臘腸是筆者喜愛的食物,順理成章由筆者負責親親這隻狗不理腸奶皇包是名物,除了捕捉爆漿一刻,筆者也淺嚐一口。論味道,這兩款包點其實和坊間的同類產品差不多,只是賣相明顯佔優。如與小朋友同行,必能增加他們的食慾。

[快樂農莊]

[睇住流奶 ()吉川奶子]

 [一籠八戒]

[胭脂玫瑰]

[鴿呑鳳梨]

[狗不理腸]


[爆漿一刻] 

小吃椒鹽鬍鬚是一道香口炸品,魷魚炸得酥脆甘香,口感適中,彈牙而不韌,大家也吃得相當滋味。


當紅龍王以雙蝦 (龍蝦及海蝦) 入饌,以避風塘手法煮理,辛辣刺激感比椒鹽鬍鬚過之而無不及。或許避風塘醬材的味道實在太搶口,雙蝦的鮮味實難顯現出來,只剩爽口食感。


焦糖魚丁是新出的廚師推介,白滑的魚丁伴以杞子、松子及龍井茶葉等炒製,特別之處在於菜式以焦糖調味,龍井茶葉食味甜脆,效果尤其明顯。


驟眼一看鹽燒鱸魚,有點似一條麵包。這條長長的鱸魚,面上鋪上一件雪白帶啡的外衣。撥開這層外衣,的魚肉清晰可見。近面層的魚肉因與食鹽有直接接觸,味道固然會偏鹹一點,吃時建議與近骨的魚肉一併吃下,味道更為平均。隨菜式伴上一小份酸辣汁,用以蘸點魚肉能引出鱸魚的鮮甜味,味道更佳。



甜品蘋果花撻以蛋撻作底,上方放有一朵以蘋果果肉製成的小花,最後灑上肉桂粉添香調味。甜品的設計特別,尤其能將蘋果製成小花模樣更是新穎。微酸帶爽的蘋果是焗製甜點的好拍檔!


陳皮燉梨以桂花杞子陳皮糖水燉製,甜感輕巧十分滋潤。雪梨經燉煮後盡滿糖水精華,口感亦由爽口變得腍身。


最後一道甜品是極富視覺效果的可可麻球併糖不甩丸甜品下方放入乾冰成功型造出煙霧瀰漫的效果,確實吸睛奪目。可可麻球內含可口的朱古力醬;糖不甩內則是香口芝麻,兩者皆是筆者喜愛的中式甜點。




回顧整頓飯,各菜式普遍有一定水準,設計上亦看得出心思及嶄新原素。二百餘元在中上環吃一頓晚飯亦感合理,可以一試!

[26/5/2016; Thu]

**************************************************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5/5

總評: 3.7/5 - Good-

人均消費:HK$255 (晚餐)
**************************************************
餐廳:飲茶 Yum Cha
電話:3708 8081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8號南豐大廈2樓1-2號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