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沙巴上天下海之旅 2012 (第四天) - 激流之旅

筆者熱愛刺激的活動,激流旅程當然不容錯過。激流依難度分六級,除非是專業高手,否則參與四級激流已是極限。沙巴有兩條主要激流,分別是一至二級難度的九魯河 (Kiulu River) 及三至四級難度的巴達斯河 (Padas River)。熱愛刺激的筆者,當然選擇後者。



巴達斯河在亞庇市以南百多公里,只有火車可達,所以一大清早便要起行出發。先由酒店乘車往保佛 (Beaufort) 火車站,再轉乘七時許的火車上山。火車裝潢頗為古舊,但低處未算低,及後轉車的車卡設施更為簡陋,人貨合一,企位處處,連車門也沒有。 

保佛 (Beaufort) 火車站...




火車裝潢頗為古舊...





但低處未算低...



無車門也有無車門的好處,大家可以更清楚地飽覽巴達斯河的河貎。激流處處,波濤洶湧,未出發先興奮。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抵達起點處先參加安全設施講解會,學會基本划槳技巧,簽過生死狀,換過合適裝束,便可啟程出發。






這趟九公里的激流旅程,雖然與預期中的難度還有少許距離,但在安全玩樂的前提下已屬有交代,亦有一定刺激度。對於一些膽小怕水的朋友,更已有足夠驚嚇。









回程安抵酒店已日落西山,欣賞完日落美景,就近在酒店餐廳 Marina Sunset Bar 享用一頓美味晚餐,結束緊張刺激的一天。

















[30/4/2012; Mon] (written on 25/2/2016) 

相關連結:[1][2][3][4][5][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